close
記得從前我也是挺怕下雨的,沒什麼原因,只是雨的潮濕讓我很不舒服;雨的聲音令人煩躁;雨的磅礡讓人感到恐懼……總覺得被豪雨沖刷過後,默默地,也會失去什麼吧

忘記從何時開始,卻出現了些期待,窗外滴答聲響,似乎沒那麼惱人,反而多了些平定心緒的魔力。也許,是我崇拜的那人對雨憧憬著;也許,是意識到雨帶不走什麼的;也許,是誰給了我安全感,讓我不再害怕。

沒錯,沒錯,是有那麼一個誰,但如今也不再重要了。

以前總是執著於成為別人心中的唯一,可能是朋友,或哪個迷人的男生,或長輩,或睜圓了大眼的孩童,可惜往往做成了他們眼中的之一,就算把某個人放心裡,想的心都擰著痛著,也從沒有獲得他排行榜上的首位。所以習慣了,放鬆了,視野開闊不少,不再固執地爭,那股沉甸甸的壓力也就煙消雲散。

過了多久才明白,那樣的心境叫作「釋懷」。並不是完全從記憶中抹煞,或許仍然夾雜著隱約的遺憾,但至少不再製造傷害,不再痛苦不堪……

回到現在,是什麼讓這些念頭浮現在腦海裡?啊!現在正下起雨,而那不具名的恐懼在心底蠢蠢欲動,我在害怕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

我牽著媽媽的手,我向爸爸撒了嬌,那感覺還是存在著,他像個狡黠又狂妄的賊,或近或遠,一進一退,成功挑起不安因子,挑釁著我的理智。即使面無表情,佯裝鎮定,卻還是能清楚感覺到,我在害怕。

就繼續害怕吧!和恐懼共處一室。我想他是來自於心裡的黑洞,而黑洞是過分貪心引爆了快樂而生成,名為失落的黑暗組織。無可避免,只能承受,也算是給自己的懲罰吧!

等天一亮就會好的,雨一停就會過了……早就知道不會成為你的唯一,而現在恐怕也不會是之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