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回家的路上,發現機車的儀錶板壞了,時速的指針停在零的位置,我只能憑著感覺,以不違規的速度駕駛。

測速器還沒往生之前,我騎車的速度就已經很不一定了,因此要我拿捏正確的速率,實在強人所難啊!只好跟著同路上的騎士們,依他們的快慢決定我的速度,反正,只要逃過測速照相的移動對焦就好。

但就在亦步亦趨的騎車路程中,突然意識到,我的人生似乎也是這麼進行著。依賴既定的數據,活在規章下保守地行動,然而當數據失靈後,彷彿失去重心般,只能循著別人的道路,努力扮演一位平凡的人。對於自己的想法毫無自信,照著別人的步伐,一個腳印一個動作,到了要下決定時,滿滿的恐慌便浮上心頭。

從小就有個奇怪的習慣,喜歡看書和電影,每次劇中某個角色深得我心,我就會變成他的樣子,模仿他說話、想法、行為舉止。有時候是黑暗的冷酷角色,有時又變成天真爛漫,或者會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特質,這樣看起來,其實我的生活也是蠻豐富的嘛!

不過,也許是因為一直照著別人的思考而思考,反而讓我失去自己原有的樣子,再怎麼吸引人的特質,也是作者賦予角色的,換句話說,那是別人生活累積而來的,那不是我,因此依樣畫葫蘆地學著他人的步調,仍然不是我自發性的想法,甚至有時候,對於自己究竟真正想要什麼,感到無比疑惑。

迷惘,是因為不曉得自己心之所向,如果可以這麼解釋的話,我一定是超級超級迷惘的……

這兩天,搬出了住22年的家,自己租屋開始了獨立生活,心態上的獨立與否我是不確定,但的確已經不再有經濟和心靈上的救濟了。同時,也跟公司提了離職,最害怕生活發生變化的我,竟然一口氣顛覆了以往的生活。

但隨之而來的壓力、面對未知的恐慌,開始重重壓在我身上。雖然會造成壓力在某方面也算是自己活該,在沒有規劃好穩定的收入之前就衝動租屋,才會需要煩惱新工作的開始時間。

但另一部份的恐懼,則來自於對未來道路的迷惘。離開了任職的影像公司,以現在的資歷而言相當於離開了這整個行業,這是我希望的,畢竟熱情消耗之後,想暫別這些讓自己好好休息。既然如此,還害怕什麼呢?因為猶豫了一兩個月,仍不確定這是不是對的。

雖然說,對自己人生的選擇應該不能用對錯去分辨,但人就是這樣,永遠希望自己的決定所衍生出來的都是好事。

糾結了這麼久,事情還是定案了,再怎麼害怕也只能咬緊牙關了。

順帶一提,自從儀錶板壞了之後,我就沒有再收到任何一張超速罰單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