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雨是戶外演唱會最極端的特效,它不受控制,瞬息萬變,快歌的時候很狂,慢歌的時候很痛……而我,深深著迷,深深崇拜。被音樂層層圍繞,舞動全身的細胞,放縱自己在雨中。

雙十之於我,並非盛大威武的慶典,在我記憶裡,雙十已成了瘋狂的紀念日。去年,大佳碼頭的春浪音樂祭,在秋颱外圍環流影響下,挨著大雨一個晚上,藝人的妝髮、觀眾的3C用品,全都受到狂風暴雨的襲擊。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,毫無罣礙的淋雨是多麼痛快!沉浸在音樂的魔力,雨,是歌聲的共鳴,是情感的張力……

沒想到隔了一個年頭,換到淡水漁人碼頭,風雨又落在雙十的夜。兩杯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,喚起一晚注定瘋狂的基因,音符如海水拍打沿岸,藉著風滲入細胞,人變得敏感興奮。誰還記得腳下踩著高跟鞋?誰還在乎頭髮被吹亂?狂歡,狂熱,狂舞,狂想,音樂讓一切變得理所當然,當然之中又帶著些許不思議的美好。

派對接近尾聲,雨神降臨,一開始零星的雨滴在舞台燈光照射下,彷彿一片星海,美不勝收。接著,肩上明顯感覺到水氣開始凝結成大顆雨珠落下,恰巧快歌的前奏貫穿了整個會場,挑起每一寸神經,激發了腎上腺素,歡呼聲四起,還沒結束,還要沉醉到最後!

目不轉睛,熟悉的臉龐正專注於手裡操弄情緒的樂器,牽連了身體的律動和嘴角若有似無的笑意;陌生的面孔存在周圍,被帶動著亢奮,喧鬧……

雨啊!依舊不留情的淋濕了每個人。不少人穿起單位發放的雨衣,早在我前幾位結束領取。沒有雨衣遮蔽,讓雨水直接侵襲,那又有什麼問題呢?去年,不也是這樣淋著雨享受現場演出嗎?好久沒有痛痛快快淋一場雨了!那種暢快和感動,好想再一次感受。

我喜歡現場演出,台上和台下的心凝聚在一起的感覺,不用透過語言,有時甚至連眼神交流都不必,就是在剎那間,感受到彼此之前的連結。

想笑,也想哭,有種滿到無法言喻的情感蔓延到皮膚,形成點點疙瘩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深刻,也許連自己都沒有發現,但是當心臟的溫度攀升時,也許不經意的,它就會浮上眼角,化作淚水……這是一種解釋不了的悸動,必須親身體驗才會懂得,雨中的現場演出,我要怎麼說我不愛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