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備忘錄P.208──『大雨是搖滾演唱會最極端的特效……很自然、而且很美,搭配慢歌很心痛,搭配快歌很暢快。』

秋颱在太平洋拐了彎,沒有直撲陸地,外圍環流卻帶來不少雨量,像個性情古怪的孩子,時晴時雨,瞬息萬變,令人措手不及。而在今晚,『台北春浪音樂節』如期在大佳碼頭狂歡,大雨,就成了氣氛,情感,以及眼淚……

步行至會場,忽大忽小的雨勢讓我有些煩躁,身上帶著防潑水的包包,卻還是敵不過潮濕的侵襲,布鞋也因為滿地水窪而濕透,每踩一步,都能感覺鞋襪經過擠壓後滲出的水分。可雨的迷人之處也就在於,它由不得我們選擇,既然躲不掉,就讓自己徜徉其中吧!

當然,被棉布和尼龍層層包裹的腳掌,因為這般濕黏而難受,最後,索性褪去皮外之縛,讓雙足紮實接觸地面,用力的感受,用力的呼吸,腳底的觸覺提醒著我,今晚的自由。

我們稱自己是瘋狂的,在離會場不遠處,放棄了遮蔽不彰的傘和外套,光著腳丫,盪著鞦韆,就像回到小時候,那樣的純真,或許也只能在這場調皮的雨裡……

終於,我們套上雨衣,站在座位區外,四周瀰漫著雨水造成的氣味,有滋潤後富有生命力的草味,還有被稍稍沖淡卻依舊濃烈的汗味,或許這就是曾經被形容過的,戶外演唱會獨有的氣味吧!

當期待已久的偶像帶著音樂出現在聚焦的強烈光束下,雨又變大了,毫不留情潑灑在藝人精心妝髮的姿態,但他們也毫不在意,陪著台下的人一起淋雨,誰叫雨總讓人失去理智?誰叫雨總能讓人類都成為同類。

雨中的情歌,很痛,很真,每一滴落在身上的雨珠,彷彿天空奪眶而出的淚,一滴一滴,一絲一絲勾勒出痛的形狀,每次呼吸,都再次清楚感受;雨中的快歌,又像是毫無罣礙的暢快,痛快,吶喊著,感同身受的激情,在滂沱的寒冷中,不減反增……

我們呼喊,高唱,喝采!當下,我們似乎心靈相通,無論台上台下,這場雨,從不乖乖維持同一情勢,也許像人生,陰晴不定,當我們收起雨傘,脫掉雨衣,雨就傾盆在毫無防備的軀體,狂妄的,神氣的,逼得我們只能認了。

這一夜,我在雨中旋轉,要它落在我身上每一處,讓我聽的到、看的到、摸的到、嚐的到,讓我也確切感受自己存在的滋味……我又愛上雨了,簡單用雨衣覆上包包預防雨水破壞裏頭的電器,除此之外,再也沒有任何遮蔽,就像人生道路上,我從不曾防備,因為閉起眼睛,一切都不重要了……

在大雨刺激觀感的強烈特效下,感謝自己有幸能擁有如此美妙的夜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