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久違了,飛行的感覺,興奮、害怕、期待、緊張,複雜而矛盾的情緒在腦海奔騰不休,而我仍舊看著窗外的風景。穿越雲層,目睹日出日落,鳥瞰城市的光景,海洋的無際,不變的是,遠方的地平線,依然遙遠。

耳機裡是韋禮安的《沉船》,雖然在降落時聽這首歌不是個太好的選擇,但旋律牽連出的畫面,卻不斷衝擊我的思緒……回顧這段旅程,從生疏到熟識;從沉默到多話;從緊繃到放鬆。我反省著,還學不會誠實,也學不會敷衍。

沒有高明的手腕,只有一顆庸人自擾的心。人啊!總害怕成為附屬品,於是努力脫穎而出,努力比人群再高出一些,卻忘記了一個不變的定律,愈是擔心落於人後,愈是可能成為那樣子。

旅途中,欣賞了他的自在。專注、用心,是寫在他臉上的表情,如此從容地忠於自己,是我至今都還在學習的課題。我崇拜著那抹身影,傾心著那種聲音,回神過來,才發現又遺忘了某些曾經。我總是學不會教訓,守著枯燥的規矩,只為安全,卻老是忽略心也需要保護,而且心更是危險,小小放縱,就足以釀成大災難,像飛蛾撲火,心甘情願才是最致命的毒藥。

享受了陽光和沙灘,將美景盡收眼底;收藏了笑聲包含的爽朗和溫暖,將感動放入心裡;朵頤了啤酒的沁涼和隨之編織的回憶,不會忘記。

沒有什麼會是心的解藥,只有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,當然的徬徨,仍盤旋在腦海,什麼時候沉船?沒有人知道答案,卻無法克制害怕……那道曙光,是絕望,還是天堂?

《沉船》壯闊的樂章,讓我抽離了思緒。還坐在機艙,地心引力讓我胸口發癢,雲霧來自上方,天空如此遼闊,海洋如此浩瀚,渺小的人類從來沒有真正主宰世界,人定不會勝天……但可以勝過自己。

讓我眺望,那抹夕陽……憂傷隨之沉船,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方式。

還是愛著他,無論用什麼身份,心知肚明,誰也阻止不了心跳,更滅不了心動的證據,所以我承認了,痛快去愛,瀟灑受傷,不算辜負自己。從來就不聰明,倚著這份任性,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。

降落地面。

我喜歡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