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深夜?又是深夜。幾週健康的早睡早起,又在連假期間前功盡棄了……

因為一個臨時的邀約,午後,坐在白沙灣岩岸邊,眼前不知道是太平洋還是台灣海峽,一波一波浪花打在腳下,偶爾些許海水潑灑上來,濺得一身水滴,但我沒有離開,海的聲音令我著迷,看著遠方因颱風過境而洶湧的大浪,你知道嗎?我想起過去……想起你。

〝回憶〞是個有趣的東西,它有畫面,像播放電影般在腦海裡歷歷如繪,即使眼前是一片壯麗美景,過往的情景依然清晰。我曾經,那麼喜歡你,曾經把你當作生活的全部,捨棄社交和學業,只為了你。一開始,你也同樣地重視我、栽培我、疼愛我……我是如此相信著,但現在想想,或許這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罷了。

你教會了我許多事,縫紉的長針、迴針已難不倒我;在視線不清晰的情況下,我也能做出完整的表演;給我一個麥克風,我就能對台下觀眾滔滔不絕……好吧!慚愧地承認,我並不努力,所以當期待和我擦肩而過,也只能算是咎由自取,但……是我的錯覺嗎?

是我首先不再喜歡你,還是從頭到尾我只有被利用的價值?

一年前,我離開你,藕斷絲連。

憑著整整三年的情誼和感謝,有任何忙我盡量幫、盡量配合,雖然其中也有想獲取利益的成分,但,我認真以為我們還是維持著友好關係,至少看起來是友好的關係。

我以為你口口聲聲的寵愛,是真心給我的關懷,事實卻並非如此。在我身陷困境之中,你卻甩開了我的手,再不回頭……一次又一次,〝失望〞已在我心中蔓延,爬滿對你的每一份記憶。

我坐在天台上,看著即將西落的橘紅火球,想起的是每一次嘻笑的原因;每一個感動的契機;每一份曾經小心翼翼守護的真心……是我變了?或我誤會了?你和我怎麼會落得這種結局?

事實上,我多希望和你再無瓜葛,只是放不下……三年,無論好壞,都是難以抹滅的時光,充滿了你,還有你,全是你。曾經因為你感到驕傲;曾經因為你由衷慶幸;曾經因為你,讓我覺得終於有些事是我能做好的。

回憶的洪流不停奔騰,就像世事從不停止運轉,過去總該過去,多餘的情緒,也只能拋諸大海,讓它帶走,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;世界沒有不變的劇情;故事沒有不痛的道理……這是我的告白,說出來,就不會再放在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