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些日子,我陷入對自我最大的懷疑……迷惘,占據我的思慮,時時刻刻無限放大自己的負面情緒,甚至想逃,逃離這個世界。

才發現原來人跟人之間的信用,廉價得可憐……他們不在乎你,所以即使你奉為第一的理想,被踐踏、背叛,也不會有人生一絲同情;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,但大部分時候,我選擇容忍,並不因為心胸廣闊,而是曾經的教訓,再也不願意氣用事而失去情誼,可這般容忍,似乎沒有得到回報。

短暫流了幾次淚,在深夜騎車徘徊,想找誰聊聊,才發現密密麻麻的聯絡人清單,我卻不確定有誰是無時無刻願意接到我的電話,甚至出門陪伴我……我知道,不是能在深夜跑出家門找我的才是朋友,但當下只想借個依靠,就只是希望想哭的當下能有個肩膀。

該哭的、該釋放的都結束後,我留給自己一個機會,留下來的機會。

不再懷疑,轉而激勵自己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完美的形象,我想成為那樣的自己,變美,變聰明,變得更堅強,變得不再害怕受傷。怪的是,心裡有個聲音告誡自己,不要笑……我不想笑,想做冷酷的人,也不想要總是掛著笑容,那抹不耀眼的笑容,只會顯得討好。除此之外,都好。

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舒暢,暖暖得在心裡蠢蠢欲動著,想讓自己變美麗、想學習更多、想追逐夢想、想學做菜、想看書、想攝影……代辦事項一件一件增加,突然覺得生活好充實,即使難題沒有解決,一切看起來也不是那麼難。

憂傷退去,雖之緊湊湧上的,是許多的感謝。其實,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是個會被喜歡的人,可是卻遇見了,喜歡黏著我的你;會約我去看海的你;義氣相挺的你;把秘密傾訴於我的你;為我的事情生氣的你;聽我說很多垃圾話的你;陪我喝酒的你;一直灌水幫我解酒的你;逗我笑的你;陪我散步的你;每天跟我視訊聊天的你;甜言蜜語的你;總是把我拉出低潮的每一個你,謝謝你們。雖然有時會倍感壓力,我哪裡值得被你們信任和喜歡?但其實我不需要原因,只是謝謝,謝謝你們疼我……

我想,我可以成為心裡完美的那個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