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解決了一份不太討好的工作;結束了一場不太愉快的約會;放棄了一覺不太舒服的睡眠……總之,又不太聽話地在這個時間,想說說話。

網路,是個不安全的地方,社群,有太多不相干的人,和太多關係匪淺的人,無法避免那些刻意注視和不被注視。有些事,應該寫在日記本裡,永遠塵封住,但明知不妥,卻還是發了文章,寫了網誌,為的,只求你能看見,無論是哪個你……

我一直在學著怎麼成為一個人,一個好人,一個受歡迎的人。太過在乎別人的感覺,因為一點風吹草動就陷入無盡深淵,是我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……也許,因為背負著忐忑和不確定,沉重的自卑,才讓我身邊那些我在乎的人一一退開。沒有人願意一直待在悲觀的人身邊,是不是也包括了我身邊的你?

曾經,我們嵌入彼此的生活,日日夜夜難分難捨地陪伴,但我錯了,一份感情升溫,內心地恐慌也是一點一滴攀上頂端,爆發,爾後抱歉,只是受傷了會留疤;線斷了無法復原;在乎的份量也會消失殆盡……如今,我不在你的生活裡,卻還是把你鎖在我的悔恨。

也許,有些放得重要,只是因為能讓我盡情舔傷口,討取安慰,讓同情的眼神,滿足我小小的虛榮。病態吧!我也這麼覺得。

所以當我想清楚時,罪惡感油然而生,原來我一直努力學習做人,卻往往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。沒錯,是自己最討厭的,我老是太過寵溺自己,卻又忘記聆聽自己的聲音,每天每夜,自怨自艾,卻總是忘記告訴自己,我挺你。

如果不能確定自己是怎樣的人,為什麼不當自己喜歡的那種人?

2014年要過去了,為自己安排了一場與最愛的你歡送舊往的跨年,那些我們最愛的歌,我還是會繼續唱著,只是你,我也只能說再見。

最後說一聲抱歉,對你和對自己,因為我不夠勇敢,誠實面對,對所有的你說抱歉,因為無論你是誰,都接收過我有意無意的謊言。

今後,我該學習的,是誠實,並且應該好好練習站在你身旁不再緊張尷尬。

敬,我愛過的每一個你,恨過的每一個你,愛我恨我的每一個你。過去讓它過去,未來留給未來,我,珍惜現在。

提早說聲新年快樂,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