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抬頭還可見得的蔚藍被灰白遮蔽了,此刻,整片天空又被夕陽渲染了大片金黃,整個世界佈滿暖色調,卻降下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雨。

身著雨衣,騎車越過關渡大橋,行經五股,溜向成蘆橋旁的小道,接著騎上了迴旋路段,進入疏洪提道,兩旁只有青草河堤,一抬頭便是無際的天,這條在城市中突兀存在的自然清閒,儼然成了每日行車最令人期待的過程。

雨勢不小,隔著耳機音樂,還能聽見水滴落在雨衣上的節奏,令人不解的是,在同時太陽也正從側面照進我的眼睛,大腦因為這等刺激,浮現了一句歌詞:「吻我離開我,你就像出太陽下雨,難捉摸。」

當我抬頭看向天空時,真正令人驚訝的才開始!陰天,渾厚的雲層闊氣的鋪蓋整片天空,卻在不遠處留了一個圓圈,讓人能窺探到圈中那醉心的蔚藍色,而太陽還意猶未盡,隔著山丘悄悄探出光線,鑲金的色彩潑灑在人類勢力所能及的每一處,美不勝收……使我停下車,不顧雨勢拿出手機,記錄了那也許稍縱即逝的美。

這時,耳機裡傳來溫暖的歌聲……

瑪莎說:「《為你的寂寞唱歌》這首歌,我當初跟家家說,就是一個很寂寞的人唱歌給另一個寂寞的人聽。」

我想我是因為這句話才喜歡上這首歌吧!

有時候,難免感到孤獨,不是因為沒有社交,只是某些情緒和想法,找不到知音,所以讓孤獨知己,如此而已……抬起頭,看一道彩虹一點也不刻意地掛在一側,飛機劃過,不知道在空中的那些人有沒有看見?彩虹好美,讓我幾乎和機車一同待在原地數分鐘,只是有些感嘆,感慨,怎麼如此美妙的時刻,卻只有我一個人。

騎車很孤獨,戴上耳機後又更加孤獨,跟世界少了互動,卻又奢求著一個伴,一個半。自己吃飯、自己旅行、自己拍照、自己享受寧靜,是否我真那麼享受一個人的生活?又或者,我只能選擇這樣自由的模式,才能隱藏心中那股巨大的失落?

一直很想為自己唱首歌,現在感覺還未盛滿,空虛還沒得到慰藉……我還是,繼續聽著《為你的寂寞唱歌》吧!敬我的寂寞和難得的美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