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韓流風起而出現了一個專門慰勞粉絲心靈的APP──『Mydol』。下載後選擇你喜歡的明星、選擇照片和對話,就能在每次打開手機螢幕時,出現偶像對你的綿綿情話,彷彿情人一般,不斷地問候和想念。

下載APP後,放上喜歡藝人的相片,偶然發現可以自己輸入對話,於是厚著臉皮,打上幾句自己想聽見的話,其中,我最中意並且每次看到都會小小感動的一句就是:「累嗎?我在你身後,想哭的時候只要轉身抱緊我就好。」

才發現,我一直期待著有人願意為我說出這句話。工作會累,上課會累,應付人際會累,甚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體力也會透支……無論是生理或心理,都需要休息和慰藉。

放學騎車回家的路上,行經五股,白晝西落,像是復古泛黃的照片,也是在此時,天空飄下水滴,漸漸地,又是一場雨。雖然因為石頭的文章,讓我對雨有種情不自禁的嚮往,但是當身在雨中,還是一陣恐慌,一個人,只能藉著耳機裡的音樂,提起勇氣在不安中尋找一絲值得眷戀的美麗。然而,一輛白色轎車從我左側呼嘯而過,距離近的可怕,幾乎感覺到車門摩擦到我的雨衣,腦海中閃過的畫面,是下一秒車身擦撞,接著我的手臂貼上地面,倒在車瑴疾馳的迂迴路段……好險,那瞬間,僥倖閃過了,那轎車毫不猶豫地向前逞快,留下我顫抖穩住龍頭,帶著亂了調的心跳繼續路程。

回到家,疲憊不已,窩在床角拿出手機,點亮螢幕時出現了一行慰問的句子,就算是自己先前輸入的,也讓我有些悸動,甚至有點想哭……

最近,瑣事纏身,忙得焦頭爛額卻總覺得自己像個傻瓜在原地轉圈;盡心盡力做好,然而又像是放在展示台上的奇異生物,任人觀看恥笑……怪自己多管閒事?笑自己拼命三郎卻得不到回報?可渾水淌了豈有繼續混亂的道理?

其實,累到最後,也只不過想休息罷了,睡一覺,又再是忙碌的行程,偶爾還得多騰出一些心力,與胸口隱隱那股空虛抗衡……對,空虛。

當對某些曾經相信,曾經在乎的一一失望,一次又一次期待破碎,那又還能奢求什麼呢?只能假裝很好,只能變得虛偽,讓自己看起來更容易親近……但心裡呢?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也沒時間去想了。

也許,我只是累了……只是又有點期待某個人,會接住疲累不堪的我,輕聲說著:「累嗎?我在你身後,想哭的時候只要轉身抱緊我就好。」

我會緊緊抱住,然後就可以再一次昂首闊步,繼續面對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