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夜的咖啡廳,再過半小時打烊,杯子只剩下奶泡鋪底,實在不好意思繼續坐下去,有些留戀地闔上沒看完的小說,起身。

「謝謝,掰掰。」店員看著我的動作,在我走到門口時探出吧檯簡單的道別。我揮揮手,說了聲再見,就拉開沉重的大門。夜裡的風好涼爽,坐在咖啡廳外的木椅上,看著眼前被黑暗籠罩著的景象,其實我有點怕黑,可當下我只覺得放鬆。

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晚上的?已不可考,也不想和過去計較,只聽著音樂,吹吹風,享受不同於白天的寧靜,大概是這般恣意放鬆深深吸引了我吧!時間久了,黑夜就迷人地令我流連忘返。

夜深未歸,並不代表貪玩,更不顯得勇敢,相反地,我是個膽小的人。自懂事以來,對任何未知或矛盾不清的事物,總是以恐懼當作第一認知,希望瘋狂卻時常在關鍵時卻步,只因不確定,所以害怕……

愛情也是如此,即使自己是個容易心動的人,卻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的感覺,一再否定,一再拖延,一再隱藏,給了自己一個『喜歡也不一定要在一起』的理想,保持安全的禮貌界線,始終沒有跨出去。雖然,還沒遇過相悅的那一份情,但慚愧的是,也不曾爭取過什麼。

最近,發現自己似乎聚焦在某一個人身上,著迷於他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沒有狂熱的衝動,卻總因為他的話語而愉悅,即使只是一句客套的問候。他給的是一種安心和就於陌生的距離,喜歡他?喜歡他。

還會是一樣的,只在自己心裡想著,為了小事感到高興、待在同一個空間裡,就算專注著手上的作業,靜謐的感受也是種美事,或者他偶爾的關心和笑容,感動累積成確幸,一切就是如此,距離也依舊如此。

可以因為愛上黑夜而不再怕黑,那又是什麼樣的契機才能讓我對心事勇敢以對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澈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